安全许可证资讯-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代办理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安全许可证资讯-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代办理 > 上海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年检要求

上海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年检要求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09:33:20  点击:
国家规定,凡从事建筑施工的企业,必须要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在上海企业的经营过程中,办理的很多事情都与此证有着密切的关联,且不具备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公司根本不能承担建筑施工项目。那么关于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年检有哪些要求呢?
 
资质办理
 
1、按时维护安全生产许可证
 
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九条第一款规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限为3年。而当有效期即将期满时,是需要及时维护,申请延期的。上海建筑企业需要在安许证期满的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对于申请办理安许证的延期,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规定,上海企业在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延期手续时,需要提供相关的文件、资料以及一些相关情况。
 
2.特殊规定的安许证免审延续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九条第二款特殊规定:对安全生产状况良好、没有发生死亡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予以免审延期。这一项特殊规定是为了鼓励上海建筑企业能够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发生各种安全事故。但中国资质网特别提醒大家,符合该规定的上海企业,虽然安全生产许可证免审延期,但是这不是自动延期,需要上海企业在有效期满前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提出延期的申请,只有得到其批准才能免审延续3年。
 
很多上海建筑企业在办理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后,往往忽略了对安许证的维护,导致后期安许证有效期满,不能继续从事相关的建筑施工项目。其实安许证和建筑资质都是需要定期维护的。上海企业办理安许证后,一定要做好后续的维护工作,及时应对安许证的年检。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