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乌鲁木齐今年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新疆】乌鲁木齐今年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4-26 10:32:40  点击: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项目,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每天我将家里的垃圾分类后,投放到这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环卫垃圾车也是按照分类进行清运……”22日,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的居民李志杰指着小区的垃圾投放点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在李志杰居住的小区大门正对面,有一个占地面积21平方米的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由一排钢板房组成,每个房间门上都清晰标注着“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其他垃圾”字样,旁边还有一间单独的房间,被称为“管理间”。

  乌市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科科长刘天军介绍,这座垃圾分类房于2019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特别设置了管理间,便于物业公司指派专人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居民分好类的垃圾,不再由垃圾车混装清运,而是每天分两个时段,由4辆不同颜色的垃圾车分别清运,极大调动了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的积极性。”刘天军说。

  据乌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乌市市属党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学校已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按照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总要求,今年将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末端处置设施建设逐步推进,垃圾分类相关法规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市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9%。

摘自 《新疆日报》 2020.04.24 记者 魏红萍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