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重庆】重庆万州今年计划打造3至4个智慧小区

【重庆】重庆万州今年计划打造3至4个智慧小区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4-29 09:12:00  点击:

       为给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智慧化的生活环境,近日,记者从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万州今年将继续推进智慧小区建设,在原有基础上,再打造3—4个智慧小区。

  据了解,自重庆启动全市智慧小区建设工作以来,2018年未来城(四期)创建为一星级智慧小区,2020年七星花园(一期)、七星花园(二期)也先后创建为一星级智慧小区,万萃城智慧小区创建进入公示阶段。

  “在此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打造3—4个智慧小区,建设内容包括通信基础设施、公共应用系统、家庭应用系统、智慧小区公共服务平台四大板块。”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智慧小区,是指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从与小区相关的政务信息、物业信息、物业服务、商业服务等方面入手,实现对小区内的建筑物、小区基础设施、各类居住人员等进行事务管理和行政管理,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

  未来城作为全区首个一星级智慧小区,当天,记者实地体验了一把智慧小区带来的安全与便利。进出小区的大门,不再使用门禁卡,而是“刷脸”,只有事先被录入数据库的“白名单”人员,才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自如进出小区;小区花草缺水时,喷灌系统会自动开启喷水;物管人员在小区安全监控中心可查看小区公共服务区域的监控、录像等信息,随时掌握小区安全动态……通过运用“人过留影、车过留牌、视频覆盖、光纤到户”等先进手段,让住户轻松享受“互联网+”物业管理服务,彻底颠覆传统社区管理模式。

  “智慧小区通过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集成小区内公共信息应用和业主家庭智能应用等,有效提升居住小区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效率,为小区业主带来安全便捷的智慧化生活体验,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摘自 《三峡都市报》 2020.04.27 记者 李成敏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