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连云港赣榆住建局宣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实效,硬核诊治农民工欠薪“结症”

连云港赣榆住建局宣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实效,硬核诊治农民工欠薪“结症”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5-06 15:31:44  点击: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第724号令)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住建局围绕拓展宣传深度广度,及时组织召开宣传贯彻推进会,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宣传活动,持续营造依法规范企业用工及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氛围,做实做深农民工工资保障文章,有效引导农民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贯推进会上,该局分管领导从《条例》的出台背景和目前建筑业实际,围绕农民工、用人单位、监管部门、司法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六个须知”“八个到位”要求,重点就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程领域中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应履行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本次《条例》的宣贯培训,大家对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条例》相关的法律规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推进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在建筑工地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材料、散发维权口袋书、讲解《条例》、直面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提醒农民工朋友进场做到必须签订劳动合同、进行实名制登记、办理工资银行卡“三必须”。共发放《条例》手册、《条例》彩页、知识问答、维权口袋书等宣传材料1.2万份,在建筑工地现场显眼位置悬挂条幅宣传标语200余条,通过建设银行平台把《条例》宣传信息发到每一个农民工手机中。同时,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报刊、电视广播、银行各网点电子屏幕等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营造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该局将紧紧围绕《条例》宣传贯彻,认真检查企业“四项制度”落实情况、企业同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实名制管理系统录入农民工情况、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情况及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等落实到位情况,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惩处欠薪行为,对无故拖欠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严惩的同时,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并记入相关“黑名单”,硬核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来源:连云港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熊传明、欧冬冬)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