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南昌加强小区物业监管 提升居民幸福感

南昌加强小区物业监管 提升居民幸福感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5-11 14:10:09  点击:

 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我市物业管理行业“起步晚、发展快、矛盾多”,物业公司存在管理人员缺乏、操作人员素质偏低、年龄偏大等问题,物业管理面临监管机制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委员高革霞提交了《关于加强南昌市小区物业监管的建议》,建议健全完善我市物业监管相关条例,加强物业监管专业机构建设,畅通物业管理问题反映渠道,并开展物业监管信息化平台试点,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优势,解决业主委员会成立难、业主议事难、运行难,促进业主委员会良性运行,推动我市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感。

  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结合委员提案,不断完善补充南昌市物业管理政策体系,启动了《南昌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调研工作,并在借鉴外地物业管理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实际,正在建设业主大会投票信息平台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监管平台,推动建立物业服务行业联合监管机制。同时,专门建立了物业管理投诉处理机制,对12345、民生通道、信访等渠道转来的物业管理信访件,市和县(区)两级房管部门建立了24小时投诉受理处置流程,限时答复、限时办结,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摘自 《南昌日报》 2020.05.09 刘伟 记者 张代艳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