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住建厅:完善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制度

住建厅:完善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制度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9:54:39  点击:
近日召开的四川省深化全省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宣布,自2020年9月以来,该省集中6个月时间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共排查整改1000多个问题,3000多家“僵尸企业”限期整改,建立健全规范市场制度700多个,172人受到问责或司法处理,企业资质申报中痛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市场乱象得到遏制,资质审批的制度“笼子”不断扎紧。
  
据介绍,今年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继续深化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重点整治在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业绩核查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弄虚作假,资质类别过多过细、企业负担过重,资质审批管理信息化程度不高、审批人员自由裁量权不规范,资质审批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继续深挖一批资质审批违纪违法问题,健全完善资质审批管理制度,推动建筑业企业资质“阳光审批”。
  
一是对去年系统治理工作开展“回头看”,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全面评估,深入了解企业在资质审批中的痛点难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二是大力推进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管理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推广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创新事中事后核查监管模式,加快推进电子化审批。
 
三是对2020年建章立制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评估运行效果,并持续加强制度创新,重点从电子化审查和诚信体系建设及结果运用两方面建章立制,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四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