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住建部:实现“四证”审批机制

住建部:实现“四证”审批机制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09:04:05  点击:
4月30日上午,高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往界首镇,四本崭新的证件(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送至企业负责人手中,这是扬州市工程建设项目首例“四证联发”,也是高邮市住建局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不断为企业减压,为发展赋能,让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的有效措施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征地60亩,建筑面积51980平方米,是高邮市今年的重大项目。高邮市住建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主动靠前服务,联合高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行全流程网上审批,将原来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3个阶段28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通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加强信息共享,打破了以往的串联办理模式,实现“四证”审批流程并联进行,高质量推进“预审制”“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推行项目全流程服务机制,建立企业工作台账和项目信息库,实行跟踪管理,进一步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