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多名项目经理/总监因缺勤被通报

多名项目经理/总监因缺勤被通报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08:51:18  点击:
多名项目经理/总监因缺勤被通报
 
     近年来,全国多地严查项目负责人到岗履职情况,已有多地实行项目经理、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人脸识别考勤政策。
黑龙江:6月1日起,施工管理人员每月累计9天未考勤,视为转包挂靠!
 
     西藏:4月15日起,400万以上项目必须实名管理!项目经理到岗率不得低于70%!
 
     广州、成都:3月起,项目经理人脸考勤正式启动!
 
     吉林:项目经理/总监须每日人脸考勤,4小时内无效!不具备证书资格不能考勤!
 
     宁夏:项目经理考勤率低于40%的,对施工企业立案查处!擅自更换人员的,按骗取中标处理!
 
     湖北宜昌/江苏徐州:3次不到岗,立案查处、严重的清除市建筑市场!未实行人脸考勤,第4次予以停工、立案查处!
 
     江苏镇江:项目经理考勤率不到50%、劳务工人考勤人数低于实际的,一律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近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杭州市滨江区质安站分别发文,对项目经理到岗履职等情况进行通报。
 
     福州:20名项目经理到岗履职情况不符要求,其中对连续5天及以上未到岗的13名项目经理,予以记分处理。
 
     杭州:一次性通报94名项目经理/总监。其中41人到岗履职率为0。
 
    01
 
     福州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公布通报。
 
     《关于2021年4月份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经理不到岗及技术管理人员信息未报送情况的通报》
 
     2021年4月,市建设局检查了福州市区的244个房建项目,224个房建工程项目经理到岗情况良好,20个房建工程项目经理到岗履职情况不符要求,20个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技术管理人员信息未报送。
 
     市建设局对项目技术管理人员信息未报送、项目经理不到岗不履职的情况予以约谈,责令整改,对长期不到岗的项目经理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同时,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按照《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办法》,对连续5天及以上天数未到岗的项目经理予以记分处理,并将扣分情况报送市建设局建筑业处。
 
     对涉嫌规避信用记分的施工企业,市建设局将予以通报,并将该企业施工的项目列入差别化管理对象,相关项目将作为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必查项目。
 
     注:通报详细名单见文章“文件原文”。
 
    02
 
     杭州滨江
 
     滨江区质安站发布两则通报,一次性通报94名项目经理/总监。其中41人到岗履职率为0。
 
     《关于3月关键岗位人员人脸识别考勤的通报》
 
     对综合到岗率排名前十的工地、施工/监理单位,以及排名前五的分包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40家单位存在综合到岗率低于60%及个人考勤率低于40%的情况。55名项目经理/总监被通报,其中28人到岗率为0。
 
     1个项目存在弄虚作假,不配合检查考勤。2个项目综合考勤率低于60%。
 
     注:通报详细名单见文章“文件原文”
 
     《关于2021年3月份全区建设工地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到岗履职情况的通报》
 
     到岗率60%以下的工地39个,占比27.7%。对到岗率低于60%的单位和项目予以通报。
 
     下一步,将对3月、4月连续两个月到位率低于40%的项目负责人,责令相关建设单位对现有人员进行更换。
 
     注:通报详细名单见文章“文件原文”。
 
     文件原文:
 
    1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4月份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经理不到岗及技术管理人员信息未报送情况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福州市建筑市场,督促在榕施工企业工程项目技术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全省住建行业行风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闽建综〔2020〕1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福州市建筑市场实行负面清单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榕政办〔2017〕225号)、《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人员考勤管理的通知》(榕建筑〔2017〕61号)、《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加强在榕施工企业工程项目技术管理人员到位履职管理的通知》(榕建筑〔2018〕139号)和《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人员考勤管理的补充通知》(榕建筑〔2018〕164号),福州市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技术管理人员实行信息报送制度,同时,市建设局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对福州市行政区域内所有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工程的项目经理进行脸部识别考勤管理。现将2021年4月份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经理不到岗及技术管理人员信息未报送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2021年4月,市建设局检查了福州市区的244个房建项目,从检查情况来看,共有224个房建工程项目经理到岗情况良好,重庆市御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福建希尔顿假日大酒店一、二期等20个房建工程项目经理到岗履职情况不符要求,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正荣观江樾小区等20个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技术管理人员信息未报送(具体详见附件)。
 
     二、处理决定
 
     市建设局对项目技术管理人员信息未报送、项目经理不到岗不履职的情况予以约谈,责令整改,对长期不到岗的项目经理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同时,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按照《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办法》,对连续5天及以上天数未到岗的项目经理予以记分处理,并将扣分情况报送市建设局建筑业处。对涉嫌规避信用记分的施工企业,市建设局将予以通报,并将该企业施工的项目列入差别化管理对象,相关项目将作为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必查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