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上海市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体化建设

上海市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体化建设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5-21 09:02:29  点击:
本市工程建设领域持续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市、区(管委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各区在去年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建设的基础上,积极践行“整体政府”理念,努力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审查中心的建设。
 
静安、松江、浦东、黄浦等四个区已经制订并发布了区级审批审查中心建设的实施文件,金山、青浦、奉贤、闵行、长宁、徐汇、杨浦、宝山等区和临港管委会已拟定审批审查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预计5月底前将正式施行。
 
静安区审批审查中心建立前后台工作机制,规划、建管、房管、卫生等工改核心部门入驻前台集中办公提供对外咨询服务,审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做好后台工作,提供协调推进和帮办代办。
 
松江区政府印发的审批审查中心实施方案,从“整体政府“理念出发,对总体要求、机构设置、职能定位和重点任务、组织架构、责任分工、运作模式、保障措施、工作制度进行了规定,目前涉及工程建设的14个部门、34项主线审批和公用服务事项已完成入驻。
 
浦东新区结合区域情况,制订了区审批审查中心及7个分中心工作机制,明确了机构隶属、职责设立、办公地点、工作要求,并同步起草拟定了区审批审查中心运行管理的具体实施细则。
 
黄浦区实施方案由区委书记办公会审议通过,方案以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要为目标,按照“前台一窗收发、后台联合会审”的政务服务路径,实现“以线上牵引线下,以线下监督线上”的审批服务新模式,方案强调各个环节的审批信息要完整录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不得出现“一事项两登录、一材料两次报”的情况,明确了审批审查中心建立联席会议、工作例会、联合会审、督导亮灯、超时答复、考核评价等制度。
 
下一步,市、区两级审批审查中心将按照实施意见的工作节点和要求,以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增强办事人员获得感为导向,加强审批审查中心实体化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