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办理公司建筑资质需要多长时间?企业多久可以拿证?

办理公司建筑资质需要多长时间?企业多久可以拿证?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0-07-27 14:18:22  点击:
一家公司想要办理一个建筑资质,很多时候时间长短是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时间周期过长,可能会延误很多重要的工程,公司会遭受到损失。那么,按照标准的建筑资质办理流程来看,企业如果办理需要经过哪些阶段和时间?大约多久可以拿到资质证书呢?下面具体说明。
资质办理 
 
1、新办注册公司時间
 
只有企业才能办理资质证书,如果还没有,那就务必先创立一个企业。此外已有企业的,还需看业务范围是不是合乎想办的资质,不满足要求的也是无法办理的。注册新公司的时间,通常包含了审批名字、递交原材料、领到营业执照等,比较快的也需要1个礼拜。
 
2、企业人才招聘時间
 
根据要求办资质证书必须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如果企业有充足人员,办理時间就比较短,如果没有就要招骋符合规定的工作人员。什么时候能招到人,这就不好说了,这里的时间具有不好确定。
 
3、资质申请材料時间
 
申请资质证书首先必须准备各种各样有关的材料,还要将申请材料进行整理、汇总、打印。假如比较熟悉,处理较为快,技术专业,时间就比较短;假如企业没有人了解步骤,就可能频繁出现问题,延长周期。
 
4、进行资质申报時间
 
企业正式开展资质申报,从递交申请书,然后有关的单位审核,再到公示和领取证书阶段,如果是技术专业的人申请办理,且非常顺利的情况下,通常也需要一个月以上才能成功。
 
5、安全生产许可证时间
 
工程建筑资质办理下来以后,施工类公司还必须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也必须提前准备相对的材料、人员,而且必须在资质证书拿到后才能申办,顺利情况下大约也有一个月时间。
 
通过上述的汇总,各位企业应该有一定的判断了,新办理建筑资质证书,会经历5个阶段的时间,加起来在都顺利的情况下,可能会需要4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资质。如果想缩短时间,中国资质网建议企业提前在各个环节准备,工作做好了自然会更快。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