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转让风险

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转让风险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4:16  点击:
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转让风险。在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分工愈发明显,众多企业为了能够更大效率地做事情,通常选择办理资质转让。但是,我们拿冶金行业来分析其转让风险,让更多企业在办理资质转让时,能够尽量规避。
 
资质办理

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转让风险
 
1、冶金工程资质转让风险
 
施工资质办理难度大,一般不会随意转让,所以建筑企业必须事先调查清楚转让方的具体情况,看对方是否因债务、税收、工程事故等原因转让公司冶金工程资质,否则后期很容易发生纠纷。
 
2、冶金工程行业政策风险
 
建筑企业在办理跨地区冶金资质转让时,必须事先了解对方企业所在地的有关政策,看是否对跨地区资质转让有任何限制,切忌盲目签订资质转让协议,很可能会浪费成本和时间。
 
3、签署转让协议风险
 
签订资质转让合同时,双方需对转让费用的支付方式、转让程序等事项进行明确,若无合同或合同内容不明确,后期可能发生分歧,相互扯皮,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冶金工程总包资质整体转让注意事项
 
1、转让公司负债情况
 
鉴于冶金工程资质整体转让涉及公司的转让,因此对转让方公司债权债务状况的调查十分重要,必须确定转让方公司是否已经清偿了债务,受让方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债务。
 
2、转让公司运营状况
 
即工商税务状况,以及冶金工程资质有效期。工商税务一旦出现异常或资质失效,都会带来影响。
 
另外,中国资质网提醒您还要关注到该公司之前开展的工程项目中是否存在安全事故等,这关系到公司信誉。
 
综上是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转让风险和一些注意事项。如需办理资质转让的公司,欢迎前来咨询我们资质代办人员,助您顺利办理。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