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延期资讯-办理资质延续-建筑资质延期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延期资讯-办理资质延续-建筑资质延期 > 企业申请办理资质延期有什么要求?注意事项有哪些?

企业申请办理资质延期有什么要求?注意事项有哪些?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15:43:45  点击:
企业必须要清楚,建筑资质是存在有效期的,如果企业不想丢失资质,就必须在资质到期之前申请办理资质延期操作。到相对于资质升级来说,办理难度很低,但不代表一定能通过审核。所以,企业需要提前做准备,了解资质延期的要求和注意问题。 
 
什么是资质延期?所谓资质延期就是为即将到期的资质证书办理延期手续,可以保证资质不过期,仍然能够正常使用。如果到期后不尽兴延续,根据有关规定就会将这一资质证书取消,相信大部分企业都不会希望自己的资质丢失吧。

一、企业需要注意办理资质延期的时间
 
如果企业需要申请办理建筑资质延期,时间问题是非常关键的,很多企业对资质证书有效期限没注意,到期后只能重新从最低级新办资质证书。还有一种情况,许多企业错算建筑企业资质的時间,造成资质证书办理延期的时间来不及了,没法成功延续。
 
必须要明白,企业资质证书一旦有效期限满,在没有进行延期办理情况下,有关部门销户该企业资质,没有其他补救措施。因此,建筑企业要引起重视,通常要在资质证书有效期满前60天内,及时进行办理。
 
二、申请资质延期需要符合资质标准要求
 
资质延期申请办理,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要根据有关部门考评,如果企业在资质证书有效期限内表现良好,没有违法违规,资质标准中要求的注册资本、技术人员等依旧符合,那么就可以正常延长有效期限五年。
 
如果公司已不符目前的资质标准,资质证书延期肯定无法审理通过,企业如能在到期之前及时补充,使自身达到标准条件,那么依然是可以通过审批的。
 资质延期
 
建筑企业的资质延期,其实就是对企业的一次检查,看看是否依然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如果没问题,那么就可以正常办理延续,获得新的资质证书。理论上来说,只要企业没有不良行为,只要与申请新办时候保持一样的条件,资质延期就可以成功办理。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