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增项资讯-建筑资质增项-增项资质办理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增项资讯-建筑资质增项-增项资质办理 > 企业建筑资质增项要多久才能完成?多长时间能拿证?

企业建筑资质增项要多久才能完成?多长时间能拿证?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0:15:12  点击:
办理建筑资质增项后,很多企业都会关心拿到资质证书的时间,自然是越快越好了。通常来说,企业多久时间才能完成增项资质并领取证书呢?还有什么其他要注意的事情呢?这里就来具体总结一下吧。 

建筑企业想要了解资质增项的审批时间,拿证时间,首先要知道办理资质增项的流程,知道需要准备哪些,到哪里办理,自然就能知道办理时间了,下面说明。
 
一、建筑资质增项申请程序步骤:

首先,申请企业应当按照当地的管理规定,向区、县建设管理部门提交资质增项的申请材料,以及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并经过第一次审查,如果合格了则由区、县建设管理部门向市建设管理建设部门报告。
 
其次,建设工程部门对资质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公布属于市批准范围的资质,并将资质增项申请材料报请省建设管理部门。
 
然后,属于市批准范围的资质证书公示完毕后,没有问题就应当予以批准,报省建设局备案,可以打印资质证书。
 
最后,资质属于省级批准范围的,经省级建设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后,就可以印制资质证书。
 
二、建筑资质增项要多久才能完成?

总体来说,从申请资质增项到最后拿证,不超过3个月。审批,上报,公示这几个阶段都是必须等待的时间,如果公司资料准备齐全,审批过程顺利,有相关政策从简安排,或者有一定的人脉资源,都可以缩短时间。有的地方可能只要1-2个月就可以顺利取证。
 企业建筑资质增项要多久才能完成?多长时间能拿证?
 
以上就是中国资质网整理的资质增项办理的时间,相对于新办资质来说,周期相对短一些。一般都不会超过3个月的时间,但是建筑企业一定要注意做足准备,如果反复申请都不通过,就会很浪费拿证时间了。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