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第五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成果经验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第五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成果经验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1:32:45  点击: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武汉召开“第五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成果经验交流会”。会议围绕“推动数字化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行业BIM技术发展前沿问题,交流行业BIM技术最新应用成果。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致辞,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大勇致欢迎辞,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李菲主持会议。湖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吴建军、武汉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李红青、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测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秋丹、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翠萍、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技术与BIM应用分会秘书长王兴龙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建筑业企业代表参会。
 
 
刘锦章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建筑业应敏锐把握全球数字经济浪潮的历史机遇,建筑业信息化发展要“抓重点、补短板”,聚焦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整合优质资源协同发展,培育BIM技术“领军者”,提升“中国建造”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举行了《中国建筑业BIM应用分析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的发布仪式。《报告》主编单位相关负责人为参会单位代表赠书。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金睿、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汪少山做有关行业BIM技术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的主题讲座和《中国建筑业BIM应用分析报告(2020)》解读。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由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万科万维天地项目。
 
会议内容充实,契合新时代企业发展的新需求,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对BIM技术的实施落地和建筑业的数字化转型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