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甘肃调整房屋建筑等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

甘肃调整房屋建筑等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9:19:59  点击: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通知,将全省办理施工许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限额进行调整,其中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或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500平方米)的,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当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工程项目分解为若干限额以下小型工程项目,规避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审查和颁发施工许可证,全面推行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联合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建立日常联动机制,加强对限额以下小型工程的管理,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督促项目建设的各方主体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推动属地政府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乡镇、街道的日常巡查作用,加强限额以下小型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的属地管理。
 
限额以下小型工程项目建设的各方主体要从严、从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工程质量首要责任,保证合理的工期和造价,加强工程建设过程控制和验收管理,督促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履行质量安全责任,严格执行有关工程建设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