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广西】广西贺州:农村危改引入装配式建筑

【广西】广西贺州:农村危改引入装配式建筑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4-22 09:45:17  点击:

    钢结构、空气砖、树脂瓦……4月10-14日,仅仅4天时间,在装配式建筑的加持下,陈才达两室一厅的新房初具雏形。

  74岁的陈才达是贺州市八步区南乡镇江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3月,他通过国家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政策建设新房。但与往年不一样,今年他采取装配式建筑来建造。

  装配式建筑是贺州“三个千亿元”产业之一,目前,该市落地建设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企业10家,包含预制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绿色墙材、全装修部品部件等各个领域。其中8个产业基地已投产。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有40多家,包括设计、生产、施工、人造岗石、天然石材、涂料等产业基地。

  施工方告诉记者,实施装配式建筑住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只需要平整好土地,建筑公司就可以进场施工搭建,其中包含厕所、门窗、水电安装和墙体装修等,平均建好一间住房仅需7天,群众即可拎包入住。

  为了让更多农村群众了解装配式建筑,南乡镇在大汤村建立样板,主动邀请群众进行现场参观,打消群众的顾虑。据了解,引进装配式建筑用于农村危房改造建设,化解了传统建筑周期长、费用大的弊端,同时减少物料浪费和建筑垃圾的产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有益尝试。

摘自 《广西日报》 2020.04.20 记者 骆怡 通讯员 欧阳利环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