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古】内蒙古乌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一次办结

【内蒙古】内蒙古乌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一次办结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4-23 10:33:50  点击:

       “以前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多次往返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费时又费力,现在只要提交一次资料当天就可以办结了,办理时间缩短了一大半,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在窗口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的缴存职工杨先生情不自禁地赞叹道。此前,根据相关规定,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需要先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购房提取的申请,再由工作人员收集当日所有申请人相关信息,汇总后到有关窗口开具房屋信息查询证明。1~3个工作日后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该缴存职工再次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支取手续。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至少要跑2次,等待1~3个工作日才可办结。

  为解决群众“多跑路”问题,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乌海中心”)积极协调房产管理机构,在深入讨论并完成相关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和联网调试的基础上,在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于2019年8月和2020年4月,实现了乌海市内期房和二手房信息数据共享,缴存职工办理购房提取业务时从乌海中心即可查询。此项措施的实行,不仅极大精简了部门间的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进一步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4.22 许佳丽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