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河北】我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河北】我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4-24 10:02:32  点击: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全面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改农村危房改造存在问题,切实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和水平。同时,指导各地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落实改造质量达标、补助政策到位、建新拆旧等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坚实基础。

  此次检查共有三大方面内容,包括:一是检查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有保障情况,将根据本地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鉴定情况、住房安全有保障状况,逐户进行现场检查和相关资料核查;二是检查全部危房改造户改造质量达标情况,对2009年以来全省危房改造户(含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后住房质量达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核查技术指导、施工巡查及监督检查记录以及竣工验收情况;三是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户以外的其他农户住房安全普查工作。对检查发现问题均提出明确的整改期限。

  检查工作实行责任制,对每户的检查结果,检查人员、检查负责人需签字背书。对在脱贫攻坚普查和成效考核中发现问题的,倒查检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责任。

  检查采取县级自查、市级检查、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市级检查、省级抽查均随机抽取被检查村庄及农户,确定被检查对象。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集中调配全系统工作力量,并协调相关工作力量,开展攻坚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对新增危房改造、存在问题突出的地方重点盯办,组织帮扶指导组全程协调跟进,督促指导整改工作,确保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郭晓丽)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