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再警示再部署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再警示再部署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4-24 10:06:33  点击: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原阳“4.18”亡人事故教训,4月2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再警示再安排,要求立即开展集中治理行动。会议由厅总规划师张键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住房城乡建设部、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涵碧同志传达学习住房城乡建设部、省政府领导关于原阳“4.18”事故的批示,对贯彻落实好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建筑施工生产安全情况,分析了形势和问题。郑州、信阳、新乡、济源四个市进行表态发言。最后李新怀同志对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新怀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落实住建部、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的会议,也是按照厅党组要求召开的一次紧急会议,全省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和减少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新怀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针对当前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的不利局面,李新怀同志要求,一是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治理,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建设工程合规建设情况、建设工地及周边安全情况、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情况;三是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形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厅工程质量安全处、城市建设处、城市管理处、执法监督处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质监总站、安监总站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分管同志,局相关科室站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开会。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