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河北】坚持“四个对标” 坚决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

【河北】坚持“四个对标” 坚决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4-28 10:24:52  点击:

 4月2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安委办有关要求,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再次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强化各级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组织观看了2019年衡水“4·25”和廊坊“6.16”两起安全事故短片,通报了对两起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理情况。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徐向东出席会议,就抓好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会议提出“四个对标”的工作要求。 

  一是思想要对标。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标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决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二是行动要对标。对标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力戒惯性思维和松懈懈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力形成有效震慑。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双控”机制建设,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实行信用管理、差别化管理,运用法律手段强化执法监管。相关监管人员要对照清单逐条梳理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每项工作抓实落地。 

  三是责任要对标。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明晰权责界限,坚持依法履职,做到“严肃态度、严密组织、严格要求、严明纪律”,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体系,实现监管的“无缝隙”。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四是成效要对标。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稳定的理念,对标年度工作目标,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上,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法尺度不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真正抓出成效,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周珊)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