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云南挂牌督战帮扶工作组视频连线督战农村危房改造

云南挂牌督战帮扶工作组视频连线督战农村危房改造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5-08 13:28:24  点击:

  4月28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和建筑杂志社组成的云南挂牌督战帮扶工作组在京视频连线2000公里外的贫困县,开展了“云督战”。

  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杨佳燕、建筑杂志社社长曾少华听取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情况介绍,并听取了怒江州福贡县、曲靖市会泽县和昭通市镇雄县相关负责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对抓好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卢海斌到会指导,部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督战帮扶工作组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紧盯每一个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将工作重点从前期的促进度向现阶段的抓核验转变,倒排时间、责任到人、全力推进,准确完成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录入;要加强正面宣传,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与典型案例,讲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中的“中国故事”。

  下一步,督战帮扶工作组将坚决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点”、“线”、“面”工作机制优势,每周定期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点对点”通过电话、视频、书面等形式联系沟通,及时全面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帮助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住房公积金行业“线”的力量,委托相关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任务台账列出核查工作计划,抽调专人深入开展核查;适时赴云南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实地开展“面”上的核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5.07 记者 赵君利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