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渝水区建管并重 确保农村“厕所革命”造福百姓

渝水区建管并重 确保农村“厕所革命”造福百姓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5-09 10:41:07  点击:

       随着农村“厕所革命”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渝水区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在2018和2019年已建成农村公厕1496座,达到50户以上自然村的全覆盖,有效完善了农村地区的公共基础设施,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增强。

  随着公厕的投入使用,新的矛盾也随之出现,公厕管护的短板日益凸显,原有的乡镇、村委保洁的模式弊端逐渐不适应,一方面乡镇和村委财力、人力、物力难以长期支持,另一方面保洁的专业性不强,时效性不佳。尤其是随着公厕投入使用的时间增长,一些设施设备由于老化、损坏、管理不到位等情况,导致问题频出,村民的反映也愈加强烈。

  针对该情况,该区经过充分地调研,并积极征求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区政府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将全区公厕统一纳入第三方保洁和管护,每年投入经费约465万元,彻底解决反映的“重建设、轻管理”的问题。同时为了督促保洁公司做好管护工作,服务期限采取“1+2+2”的形式,即第一年年度考核合格后,续签两年,以此类推,直至服务到期,服务期内每季度根据考核评分结果,按季支付服务费,充分调动第三方公司的工作主动性。

  自2020年1月正式接管公厕保洁服务以来,日常保洁和管护效果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也减轻了乡镇和村委的负担,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真正实现小厕所,大民生。

  (来源:新余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