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湖南省力推浅层地热能建筑规模化应用试点

湖南省力推浅层地热能建筑规模化应用试点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5-18 14:11:24  点击:

       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正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厅局抓紧起草文件,拟在全省大力推进浅层地热能建筑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从今年持续至2022年。

  国家已将地热能应用纳入《可再生能源法》。我省浅层(地下15米至200米埋深)地热能资源丰富,是储量大、分布广、清洁环保、稳定可靠的可再生能源,但开发利用力度还比较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省利用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的建筑面积仅1300万平方米。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高东山介绍,大力发展我省具有资源优势和应用基础的浅层地热能,是有效降低建筑能耗、缓解能源供需矛盾的重要手段。根据试点方案,我省将鼓励浅层地热能资源丰富、应用基础条件较好的地区,按照“片区+园区+特色村镇+重大单体项目”相结合的思路,规模化、成片化实施浅层地热能建筑应用试点。依托有实力的科研院所建立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研发中心,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新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加快建立技术标准体系,采取合同能源管理、区域能源系统特许经营等市场化推广机制,着力培育浅层地热能新型市场主体。

摘自 《湖南日报》 2020.05.15 记者 陈淦璋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