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推进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

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推进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

作者:chinazz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9:14  点击: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办理施工许可指标,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推进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实行“一站式”办结服务,让企业办事更加便捷、更有获得感。

       一是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办理施工许可”指标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区级部门协同工作制度,明确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为全区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牵头部门,万州经开区建管局为具体细化落实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各项指标的责任单位。通过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提质量等措施,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办理施工许可改革工作,该类项目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压减后仅9项。

       二是编制了《万州区优化营商环境施工许可指标文件汇编》《小型建设项目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在政务服务窗口、政务工作群、微信平台等,扩大宣传面,多渠道宣传。组建宣传培训骨干小组,大力开展培训宣讲,对相关业务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审批大厅部门工作人员开展3轮集中学习培训,着重就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审批服务的改革措施、办理流程、注意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业务骨干60余人次。同时,安排专人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

        三是在行政服务审批大厅单独设立了小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派驻1名专人专职社会投资小型建设项目的受理、咨询、出件工作,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实行“一站式办结”服务。同时,派驻1名“店小二”为企业全程审批代办服务,从而使企业更加安心生产、经营,不为办理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手续烦恼,增强了企业投资人的信心,增强了的获得感。

        截至5月中旬,已完成2个小型低风险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业务审批,1个小型低风险工程项目“建设工程施工许可”业务审批,3个小型低风险工程项目“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含不动产登记)”业务审批。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持续主动对接,确保此次改革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到改革红利。(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