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建筑企业资质挂靠和资质代办理风险有何区别?费用差别大吗?

建筑企业资质挂靠和资质代办理风险有何区别?费用差别大吗?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1:53:06  点击:
很多建筑企业想要做工程项目,却苦于缺少相关资质,这时候常见2种处理办法,其一是选择挂靠在一家有资质的企业,其二是选择自己或者代办理资质证书。两种方式在风险上有什么区别?需要花费多少钱?下面简单说明。
 建筑企业资质挂靠和资质代办理风险有何区别?费用差别大吗?
 
区别一、成本费用不一样
建筑企业如果选择挂靠,费用主要是支付给相关资质的企业。资质代办的费用主要是代理费用和资格所需人员的费用。
 
因为资质代办的费用都是一次性的,将来接相关项目可以一直使用。然而,挂靠费不是一次性的,无论多长时间,只要企业收到项目,挂靠费用就会一直产生。如果做多个项目,挂靠费可能比较高,不如从一开始就找代理公司成立一个有自己资质的建筑企业。
 
区别二:风险程度不一样
从风险的角度来看,挂靠本身就是违法的,所以对企业来说风险是很高的。只要被有关部门发现,企业将面临更重的处罚,也将给今后承担项目带来很大的困难。对于另一方也很有害,比如,因为项目是由被挂靠的企业承担的,所以项目付款通常是给被挂靠企业的。如果未能及时结清项目资金或挪用项目资金,将导致被挂靠企业的财务困难,甚至影响项目进度。
 
中国资质网温馨提醒,建筑资质挂靠是违法的,不论费用高低都要注意避免此方法。企业选择资质办理这是正常的途径,如果缺少相关材料可以通过专业资质代办公司来操作,安全放心,对企业长远来说也有好处。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