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企业申请办理建筑资质多长时间能拿证?为什么耗时长?

企业申请办理建筑资质多长时间能拿证?为什么耗时长?

作者:建筑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2:54  点击:
很多企业都需要办理建筑资质,获得证书后就可以做各种工程项目了。但是办理过程是耗费时间的,各个企业应该清楚哪些阶段需要多少时间,给资质办理留足时间,以免赶不上工程项目。
 企业申请办理建筑资质多长时间能拿证?为什么耗时长?
 
一、企业申请时间

如果是新建的公司,那就需要办理营业执照,这是会占用一些时间的。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核准名称要1-3个工作日,提交审批要5-15个工作日,通过之后就可以领取证照了。
 
二、人员准备时间

建筑企业在办理资质时,相关人员证明时非常必要的。特别是人员的要求,很多企业都会存在问题。企业在申请资质时,满足人员配备要求。招募专业技术人员所需的时间不同,几周到几个月时间不等,而且还要求企业缴满3个月社保才能算作企业人员。
 
三、部门审核时间

对于建筑施工企业来说,资质申请提交也需要一段时间的审批,因此,每个企业都应该清楚具体的审查时间。
 
1、 市、县有关部门应当自受理建筑企业资质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水利、公路、通信等资质,一般在15个工作日审查。
2、 建设厅需地方主管部门初审要20个工作日,上报上级单位也需要20个工作日。水利、公路、通信等资质须报省级有关专业部门审查,一般20个工作日。
3、 建设部需省级主管部门审批20个工作日,建设部审批20个工作日,相关专业部门审核20个工作日。
 
四、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时间

建筑资质办理下来以后,企业还需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准备相应的材料和人员。安全生产许可证一般需要18个工作日,具体需根据当地情况而定。
 
以上就是企业建筑资质办理所需花费的时间,各个节点所需的时间不同,地区、资质类型等也有影响。一般来说,企业办理资质顺利的话,最快也要2-3个月时间,通常是在4个月左右。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