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上海企业申报办理建筑资质之前,这些雷区必须要避开

上海企业申报办理建筑资质之前,这些雷区必须要避开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0-07-01 10:49:35  点击:
很多上海企业对建筑资质并不了解,以为只是用来做工程的。其实资质还有很多情况,企业申报办理建筑资质之前有必要了解清楚。尤其是涉及到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更加需要注意了。
 上海企业申报办理建筑资质之前,这些雷区必须要避开
 
建筑资质证书是建筑企业的法律证书,有许多重要的用途,不仅在工程建设和工程设计中需要、招投标等方面也需要资质证明。所以企业需要申报和办理建筑资质,但更需要注意避免进入以下得3个雷区:
 
问题一、安全生产意识淡薄
 
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建筑施工企业的必须具备的,施工企业取得资质证书后,还需要再申请安全许可,没有这一证明就不可能从事工程业务。申请安全许可证必须符合相关的条件,安全许可证也是施工企业动态验证的一个重要方面。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需要具有相关持证人员、制定安全生产制度等,以此才能证明安全性。
 
问题二、建筑资质缺乏管理
 
如果建筑企业信息有了变化,或者建筑资格证书期满时,必须办理相应的变更和资质延期手续。资质证书的变更和延续有时间限制,企业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办理。很多企业会忽略甚至忘记资质期限问题,以至于到期了都不知道。
 
问题三、资质证书转让和出借
 
建设资质证书包含了企业的很多信息,因此,要注意资质证书的出借和转让,特别是资格证书的转让,有两种转让方式:整体转让和资格剥离。整体转让要求明确调查受对方的情况,避免债务问题。企业在处理这一问题上需要格外慎重。
 
以上就是上海建筑企业经常出现的问题,资质证书是企业的重要资产,在申报办理资质之后,更需要好好维护和完善,切勿进行其他不正当的操作,以免对企业产生危害。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