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建筑公司办理资质证书后如何维护?避免4大问题

建筑公司办理资质证书后如何维护?避免4大问题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09:36:38  点击:
大多数建筑工程类公司都需要办理资质证书,而其中只有少部分能够成功拿到资质,所以资质的价值对企业来说不言而喻。但是,很多公司企业只顾得上高兴了,却忽视了正确使用和维护企业资质,导致后期出现一系列问题,甚至是资质被取消。
 资质办理
 
问题一、资质证书跨级做工程
 
需要知道,工程建筑公司的资质有很多的级别,每一级別相匹配不同的公司标准和工程施工范畴。但是假如公司资质级別不足却选择跨级接工程施工,首先导致公司所做的工程项目业绩不通过,然后还要要担负责任。所以企业如果想做更大的项目,务必遵循资质等级要求。
 
问题二、资质证书不及时延期
 
企业办理的资质证书一般为五年有效期,在企业资质证书期满前必须进行资质延续。假如资格证书期满且未延期,资质就会被取消,公司再此期间开展工程项目,都将归属于无证经营,会获得相对的处罚。
 
问题三、资质证书不正确变更
 
一旦公司的信息发生了改变,比如详细地址、注册资本、企业营业执照、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人、企业名字等产生了变化,就需要去申请办理企业资质证书变动的手续,如果不申请办理,资质证书也是无效的。
 
问题四、资质标准人员出问题
 
资质办理成功以后,有些建筑公司会出现问题,如工作人员的个人社保停止交纳、人员配置达不到资质标准等,出现这些问题,都会导致资质无法正常使用,也很容易被动态核查发现。
 
看完这些,相信大家应该明白了,公司办理建筑资质成功,是一件很不容易、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是之后仍然不可以太过松懈,不正确使用建筑资质或者不做好维护工作,都会导致企业资质出现严重的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