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企业办理建筑资质年检流程是什么?申报材料哪些?

企业办理建筑资质年检流程是什么?申报材料哪些?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2 15:57:48  点击:
对于取得建筑资质的企业来说,并非高枕无忧了,目前政策越发加强对资质的审核监管。办理资质年检就是很多企业必须面临的问题,如何才能通过年检呢?需要准备什么样的材料?申报流程是哪些呢?
 资质年检
 
一、什么是资质年检?动态核查有什么不同?
 
建筑企业在获得企业资质证书后,就要考虑到建筑业资质证书年审问题了,以往资质证书是5年一次,安全生产许可是3年一次。建筑公司资质年检一般有二种:
 
1、常听说的资质动态核查,其实就是抽样检查,是经常性的,不固定时间,由地市级主管建设部门对企业通知,然后企业按要求递交材料,进行动态核查年检。
 
2、资质证书有效期限核查,这类必须提早45天领取相关文件,企业准备材料。与申请时的材料基本一样,主要材料包含公司资信评估情况、公司法人身份证件、营业执照、工作人员材料、业绩等。年检结果分成合格、基础合格、不过关三种状况。
 
二、办理资质年检的流程步骤
 
1、在各省市、自治州、市辖区要求的時间内,企业向本地建设行政部门主管机构提出年审申请及材料。
2、县或市区评审后,报市建委审核。
3、市建管机构专家评审对企业开展调查、审查,统一报省建管局审批。
4、省核准本年度查验结果并告知。
 
三、资质年审需要的申请材料
 
1、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证件;
2、原企业资质证书;
3、企业章程及验资报告;
4、公司构成文件和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财务主管、业务负责人的任职证明、职称证、身份证件;
5、公司项目经理职业资格证、身份证件;
6、公司工程设计和经济管理者的职称证、身份证件;
7、本年度财务决算及统计信息;
8、工程中标通知,工程施工合同,工程结算,工程验收和安全鉴定等材料;
9、专家评审会审查结果。
 
上述这些就是建筑资质年检的基本信息,包括办理资质年检的流程步骤和材料要求。中国资质网提醒企业,往后的动态核查和年检会越来越严,企业要注意做好资质和自身的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