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建筑资质告知承诺制怎么办理?

建筑资质告知承诺制怎么办理?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1-01-07 15:49:13  点击:
建筑资质逐渐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什么是告知承诺制?简而言之,就是企业承诺后就可以拿到资质,之后必须履行承诺,达到相应的资质标准。相对于之前的资质办理审批制度来说,取得资质证书更快,更注重企业诚信。
 建筑资质办理
 
一、告知承诺制审批有什么不同?
 
1、取得资质速度更快
建筑资质办理的告知承诺制不同于以往资质审核,降低了门槛、简化了办理手续、缩短了审批时间,将事先人力核查改成电子网络核查,大幅提高了效率,企业可以快读办下资质证书。
 
2、企业业绩审查严格
告知承诺制对审查会更严格,当企业提出资质申请时,主管机构将开展现场审查,无业绩或业绩作假舞弊的公司都会被查出来,必须在“四库一平台”办理业绩备案。
 
3、资质办理难度下降
过去工程建筑资质申报审核方式过度繁杂,建企大多要借助资质代办公司,推行告知承诺制后,申报手续和材料都简单化了,难度系数大幅度降低,促使企业自主申报。
 
二、建筑资质告知承诺制怎么办?
 
建筑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的办理方法和流程,其实简要来说就是三步:告知-承诺-审批。具体的步骤可以参考中国资质网转载的政策文章:《住建部资质告知承诺制审批流程》
 
流程1、企业申请告知
行政审批机关制作的告知承诺书模板在网上公示公告,有意向的建筑公司可依据公告內容递交申报材料,告知住建部门有意参与。
 
流程2、企业做出承诺
当收到企业申请后会告知承诺书后,企业要判断自己是否符合告知承诺书的标准、规范和技术要求,如无问题,就可以对根据告知承诺书的內容做出承诺,填写完成被提交。
 
流程3、出具审批结果
依据企业承诺向审核行政机关递交有关材料,经行政机关核查后,公示完成,就可以得到相对的企业资质证书。
 
中国资质网表示,告知承诺制的施行确实很大程度上解放了建设企业,办理资质证书不再是一个费心费力的事情了。但是,承诺之后企业就必须做到,后续的各类核查也会非常严格,不容小觑。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