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企业建筑资质办理步骤是什么?

企业建筑资质办理步骤是什么?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1-01-07 15:58:55  点击: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都2021年了,还有企业不清楚怎么样办理建筑资质吗?也许还真的有,在资质办理流程,企业达到的条件等方面,其实还有很多细节问题,有一点没做好,都可能导致资质申请审批不通过。
 企业资质办理
 
一:建筑资质办理步骤
 
首先,要提前准备企业营业执照,在申请办理工程资质以前,建筑公司注册下来,领到企业营业执照后,登录建委网站,注册公司信息。
 
其次,开始填写信息,搜集材料,梳理档案资料,依照资质标准,提前准备专业技术人员材料,如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工程师职称、技术工人等,材料整理装订。
 
然后,在网上递交原材料,打印纸质材料,公司以法定代表人为名向本建设行政部门提出资质申请,进入资质审批环节。
 
最后,会审批建筑公司的工作人员、财产、工程业绩等是不是合乎资质标准,确认没有问题就会上报,开展公示公告,就可以领到企业资质证书。
 
建筑企业申请办理工程资质还应该留意几个问题,中国资质网提醒:一是2021年资质改革,关于材料、审批、承诺制等都有变化,要先了解再根据实际情况操作;二是如果建筑企业觉得自身还难以达到资质标准,办下资质比较困难,可以选择专业资质代办公司协助,这也是大家广泛的选择。
 
二:建筑资质办理条件
 
这里主要讲的是企业自身基本条件,办理资质肯定具有主体资格的公司,根据资质标准:
 
1、有合乎规范规定的资产,企业可通过增资和财务报告出具证明。
2、有合乎规范规定的注册建筑师以及他申请注册人 术负责人的业绩,二是资质升级的企业业绩。
4、具备必须的技术装备、固定经营场所等。
 
中国资质网表示,建筑企业办理资质证书还是有难度的,熟悉资质办理的步骤是必要的一步,但也只是基本常识。企业更应该关注自身,达到资质标准才能真正通过考核,取得资质。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