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上海建筑公司资质转让怎样防坑

上海建筑公司资质转让怎样防坑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0:58:42  点击:
上海建筑公司在办理资质转让过程中,总是有很多突发现状,例如资质到期、企业负债、资质限定等问题,后续带给获得资质企业不小的麻烦。那么,在资质转让过程中,尤其是建筑资质转让,建筑公司该如何预防资质转让中的坑害呢?
 
资质办理
 
如何预防资质转让带来的坑害?
 
1、核查清楚转让公司情况
 
建筑资质是建筑施工企业在住房建设项目上立足的基础。申请办理建筑资质,随着资质等级的升高,要求也相应提高。因此,建筑资质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被转让出去的。收购方一定要核查清楚转让方的实际情况,查清楚转让方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他们进行资质转让的,重点关注债务、税收、项目质量等问题。
 
2、避免盲目转让建筑资质

 
中国资质网要特别提醒大家,建筑资质的转让,尤其是跨地区转让,掌握企业所在城市的现行政策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很多地区会限制因税收、经济等缘故转让资质。如果企业不了解这些情况,而是一味地签署资质转让协议,哪怕是获得了资质证书,也是徒劳。既浪费了时间,也消耗了成本。
 
3、签署内容明确的转让合同
 
建筑资质转让涉及的金额很大,且办理手续相对繁杂。因而,收购方要明确资质转让协议中的各项事宜,例如转让费用的支付方式、以及手续的办理等,一旦转让协议中出现任何问题,都会导致双方出现分歧,最终引出许多麻烦。
 
资质转让中,尤其是办理建筑资质转让,上海建筑公司要特别注意以上几点内容。除此之外,还要查看资质年限、公司年审、工程业绩等方面的情况,这些都是会影响后续发展的。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