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劳务资质取消有哪些影响

劳务资质取消有哪些影响

作者:建筑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2:18  点击:
劳务资质取消有哪些影响。新一波资质改革浪潮即将到来,建筑资质的简化一直是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其中明显变化的是劳务资质。劳务资质不再同施工总包和专包那样分不同序列、类别。而今,网络上总会出现一些关于“取消劳务资质”的信息,不再需要办理劳务资质了吗?这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资质办理

劳务资质取消带来哪些影响
 
1、改革建筑劳务用工制度
 
建筑工人一直是建筑行业的主体人员,资质网认为这一点短时间内是不会改变的。所谓建筑劳务用工制度的改革,主要针对建筑工人群体,包括建立相应培训机构、加强管理行为,为了更加规范建筑工人素质和能力。
 
2、劳务资质的取消,引起诚信体系建设发展
 
若是劳务资质被取消,相关制度会加大发展力度,例如社会保障制度和诚信体系。互联网的存在,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数据系统,让建筑行业借此发展的更为快速,打开了闭塞的大门。
 
3、鼓励小微企业发展
 
促进建筑企业拥有技术工人,鼓励各企业分工协作发展,培养且鼓励拥有一定技术特征和管理能力的班组长组建小微专业技能企业。
 
4、明确建筑用工工资管理行为
 
通过实行电子信息化管理,明确各方主体责任,让工人工资拖欠问题不再存在。
 
以上是劳务资质取消将会带来的一些影响,请各位办理劳务资质的建筑企业作为参考,如有不懂的地方,请咨询专业资质代办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