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升级资讯-建筑资质升级-升级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升级资讯-建筑资质升级-升级资质代办 > 建筑企业工程业绩如何备案?统计资质升级12个雷区

建筑企业工程业绩如何备案?统计资质升级12个雷区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0-12-29 15:10:10  点击:
建筑企业的工程业绩是资质升级必要条件,虽然告知承诺制实施,简化资质办理流程同时,对企业业绩的审查反而越来越严格了。所以说,为确保企业顺利进行升级资质,做好业绩管理工作,及时备案上报都是必须的。建筑企业业绩应该如何备案?注意12个禁区千万别走。
 建筑资质升级
 
一、建筑企业业绩怎么样做备案?
 
1、办理备案時间
建筑企业务必依照国家住建部规定,在要求的時间内进行工程施工业绩办理备案,一般规定是在工程项目完成30日内办理。
 
2、业绩材料保存
整个工程验收达标后,对工程承包合同、中标通知、工程图纸、工程结算书、工程验收汇报等材料均应妥当保管。设计图应该标明工程项目业绩的技术指标,项目名称、工程图纸名字、设计工作人员签名、工程時间等应清晰完整等。
 
3、汇报住建部门
项目建设完工后,应立即向住建部们汇报,是施工单位资质升级办理取得成功的重要一步。及时在四库一平台上传备案,让业绩变为切切实实有效的,在需要资质升级时就可以使用了。
 
二、升级资质证书失败的12个雷区
 
1、超过企业资质等级、以别的公司名义承包工程项目,别的公司以本公司名义的;
2、未获得施工许可证而私自施工的;
3、互相串通投标或以贿赂等不正当方式牟取中标;
4、违背我国现行建设工程强制规范工程施工;
5、将承揽的工程项目转包或违法分包给别人的;
6、故意托欠工程分包公司或工作人员薪水的;
7、有租赁、外借、仿冒、伪造、贩卖建筑工程资质证书、非法转让资质证书的;
8、未执行建筑工程质量保修或是有推迟执行保修义务的;
9、必须执证上岗的人员,沒有获得相对资格证书而入岗的;
10、瞒报或虚报相关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事故,破坏事故现场、阻碍调查的;
11、有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产生,或是有多起一般安全生产事故的;
12、其他违背相关法律法规、情节恶劣的行为。
 
资质网总结一下,建设企业在办理资质升级之前要了解清楚自己的业绩是否符合要求。并不要求所有的业绩都要符合要求,只要规定数量足够即可。此外,企业在日常中,不可出现上述12类问题,否则也会导致资质升级失败。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