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许可证资讯-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代办理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安全许可证资讯-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代办理 > 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条件有哪些?3大注意事项

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条件有哪些?3大注意事项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1-01-05 14:49:45  点击:
相对于建筑施工资质办理来说,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简单得多,但它同样重要。因为假设安全许可证办不下来,或者审查不通过,企业有资质也不能接工程。所以,只有熟悉安许办理条件,注意动向和要求的人,才更能确保企业顺利发展。
 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
 
一、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件
 
建筑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条件较多,规定建筑企业要制订健全的生产安全管理制度,符合要求。建筑企业应开设生产安全管理机构,配置生产安全管理员,并对其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者开展考评,特种工要去的特种作业证,并对从业者开展生产安全培训教育,为其缴纳保险。建筑企业的工业厂房及安全设备、机器设备务必合乎安全生产的规定,并应常备相对的防护装备和应急方案,援救器械机器设备等。
 
近些年,在我国建筑行业的改革创新逐步推进,包含深化体制改革、“放管服”政策、行政审批制度等层面,对建筑业资质的管理方法也发生了变化,在其中包含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管理。
 
二、安全管理人员的要求
 
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务必具有相对的工作人员,要符合标准,所需材料包含三类安全人员和其他申报材料,中国资质网提醒,三类人员是企业主要负责人A证、公司项目经理B证、职业生产安全管理者C证。
 
三、安全生产动态核查制度
 
伴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对建筑工程施工生产安全的规定也愈来愈严苛,对于建筑工程施工公司的动态核查愈来愈频繁。动态核查的具体内容包括企业资产和正规经营的证明、人员,还有一方面便是公司的生产安全条件,核查公司是不是合乎生产安全标准,是不是符合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资格。
 
为了确保建筑施工企业能够安全施工,推行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虽然这一证书相对于建筑办理难度低,但是却不能小视。一旦发生生产事故,或者被核查到不符合标准,企业会很麻烦。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