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华东设计总院(ECADI)原创中标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指挥

华东设计总院(ECADI)原创中标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指挥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15:00:00  点击:

以下新闻转载于城路市政公司:

 

华东设计总院(ecadi)在多家国内一线设计单位参与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指挥调度大楼建筑方案设计投标中力拔头筹,原创中标!

 

据悉,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指挥调度大楼将成为面向上海轨道交通全线网运营的指挥中枢,实现对整个线网的综合协调和路网内应急指挥,以及与城市轨道交通以外交通系统的信息互通和协调配合。作为上海地铁全线的指挥大脑,建成后的大楼将成为上海市轨道交通的中枢,全网监控调度上海未来近30条地铁线路,是体现上海“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

 

建筑设计通过一虚一实两个形体之间的扭转、穿插、咬合,以虚体回应南向良好的城市景观以及东向既有的申通总部大楼和园区绿化;以实体回应北向园区外部既有建筑以及西向的城市道路。两者的穿插对比,使得建筑以动态的姿态响应申通集团“申城地铁,通向都市新生活”的使命;以稳定的体量彰显上海地铁 “安全、高效、便捷”的形象。大楼内部空间采用剖面设计手法,以调度大厅为核心,取 “太空舱”的设计理念,通过逐级退台的南向边庭,将大楼的核心空间——网络运营指挥调度大厅、数据中心以及运营管理区等纵向串接,使空间在竖向形成流动,同时形成丰富的序列体验。

 

本次设计竞标,华东设计总院(ecadi)与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强强联合,形成“方案原创+工艺设计”的联合设计团队。相信在两院的通力合作与精心设计下,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指挥调度大楼一定会成为全国地铁调度大楼的标杆工程,引领上海市未来延绵近1000公里的地铁线路稳定高效地运行,而该项目丰富的设计成果也将为总院轨道交通调度大楼设计开辟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