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分立
网站首页 > 资质分立

资质分立

中国资质网受平台成员委托,为全国施工总承包企业提供建筑资质分立重组咨询和中介服务,提供专业的解答以及可靠的代办服务机构。根据资质改革变化趋势,未来将会有大量资质删减、合并,尤其是具有特级资质、一级资质等多个资质的企业,可通过资质分立重组避免损失,获取更大收益。

1资质分立重组是什么意思

资质分立就是总部和子公司由于业务的发展,要单独处理资质。例如:一个公司想要长期成长和发展,为扩大业务范围和规模,公司有必要在原有基础上建立其他公司。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当建筑公司分拆时,有必要对资质进行重新认定。通过这种方式,母公司和新成立的子公司在开始各自业务之前将获得单独的建筑资质。

......

阅读全文>>

2资质分立需要什么材料

企业办理建筑资质分立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

2、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变更、遗失补办申请审核表;

3、企业营业执照副本;

4、原企业营业执照副本;

5、原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企业章程包含原企业和新企业;

7、改制、重组、分立等方案;

8、企业股东(代表)大会、董事会的决议或国有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的决议。

由于不同情况的建筑企业合并、重组或分立需要的材料略有不同,因此除了企业外资退出只需要提交上述材料外,根据不同的情况企业还需要增加办理材料。

企业全资子公司间重组分立和国有企业改制还需提交:

1、经省级注册管理部门批准的注册建造师初始注册或变更注册材料(新企业无资质的);

2、改制、重组、分立等方案复印件;

3、企业法律继承或分割情况的说明材料;

国有企业改制还需多提交:企业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或母公司)或国有资产监管部门的批复文件复印件。

跨省变更还需要提交:

1、原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销证明或跨省迁出证明;

2、经省级注册管理部门批准的注册建造师初始注册或变更注册材料(新企业无资质的);

3、企业迁出地工商注册所在地省级建设主管部门同意资质变更的书面意见。

企业合并(吸收合并及新设合并):

1、原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销证明或跨省迁出证明;

2、改制、重组、分立等方案复印件;

3、企业法律继承或分割情况的说明材料。

......

阅读全文>>

3资质分立和剥离有什么区别

资质分立与资质剥离两者仅是在称呼上有所区别,而实际上所代表的意思是一样的,无论是资质分立还是资质剥离,都属于建筑企业进行重组的一种模式。而建筑资质分立剥离主要是指建筑企业母公司因经营结构的调整,在建筑资质总量不增加的情况下,通过与全资子公司之间或各全资子公司之间的主营业务资产、人员转移的方式,申请将所拥有多项建筑资质全部或部分转移分立。

简单来说,即建筑企业为了扩大经营区域,进而成立全资子公司,然后在全资子公司净资产和注册人员等指标满足分立资质标准要求的情况下,母公司或子公司将所持有的某项建筑资质,通过直接变更资质证书的方式,分立到其他子公司名下,这样母公司与各子公司都有资质,可单独承接工程项目。

......

阅读全文>>

4建筑企业怎么办理资质分立

建筑企业需要先确定需要进行建筑资质分立的资质类型,在有全资子公司的情况下,只要子公司注册资金与人员符合分立资质标准要求,便可直接通过建筑资质证书变更的方式进行建筑资质转让。若没有全资子公司的情况下,则需要先进行全资子公司注册,然后在注册资金与人员符合分立资质标准要求的情况下,直接通过建筑资质证书变更的方式进行建筑资质转让。

......

阅读全文>>

5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分立程序

程序1、找到符合需求的资质

发达的现代互联网可以通过互联网和中介等多种方式找到正在合适的满足建筑企业需求资质,有必要调查资质是否过期,是否进行资质年检等问题。

程序2、谈判并确定资质可转让

了解后,选择适合其资质的公司进行谈判,确定资质分立转让,转让费用,支付方式等,并以法律形式保护双方的权益,但要注意签字过程并仔细检查合同条款。

程序3、转让方剥离建筑资质

持有建筑资质的公司或母公司以全资财产的形式在规定的区域内设立全资子公司,然后根据相关文件程序将其资质剥离过去。

程序4、子公司办理资质变更

办理子公司变更必须办理公司法人的变更,应该向原批准机构申请,只有公司法人会被更改,从法律意义上讲这就完成了建筑资质的分立转让。当然,也可以根据买方的需求更改公司名称,公司法人变更的同时,变更税务,并缴纳相关税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印花税等。

程序5、拥有资质的公司转让

到建设部门办理的资质变更仍然是公司法人的变更。具体流程如下:(1)企业在报送书面申请材料前,应首先登录省住建厅网站填写变更事项并确定变更,完成网上申请、数据上传;(2)区县建管部门审核签字;(3)市建管处审核;(4)省核准企业的名称变更到省建管局审核办理;(5)部核准企业变更到省建管局审核办理。

......

阅读全文>>

疑问解答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