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延期资讯-办理资质延续-建筑资质延期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延期资讯-办理资质延续-建筑资质延期 > 建筑企业资质延期怎么办?资质过期了能补办吗?

建筑企业资质延期怎么办?资质过期了能补办吗?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2 15:59:36  点击:
众所周知,企业的建筑资质证书是有期限的,通常是5年,对于即将到期的资质需要办理资质延期来延续。否则,企业的资质会出现严重的问题。那么,资质延期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呢?一不小心导致资质过期了可以再补办吗?
 建筑资质延期
 
企业必须向建设主管机构申请办理资质,才可以得到资格证书,前提是满足一系列资质标准。资质证书并不是永久使用的,其有效期限为5年。到期后就需要进行资质延期,下面中国资质网分两个情况说明。
 
建筑企业资质证书期满后该怎么办?
 
1、建筑资质将要期满
即将要期满的建筑资质,就是说资质还沒有到期。这种情况下,公司要想再次进行工程施工活动,务必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资质证书延期。为不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建议在有效期限期满前3个月,开始提前准备延续工作中。
 
资质证书延期需出示的原材料主要有:资质证书申请表、企业营业执照、企业资质证书、审计汇报、设备厂房证明、安全生产许可证(施工资质)、资质主要人员证明、社保缴费证明等。
 
2、建筑资质已经过期
有不少建筑公司可能在资质管理过程中粗心大意,忽略了其有效期限,造成资质证书到期而不清楚。注意:若资质过期,不可以办理延期,也无法补办,只有再次申请资质,按资质标准规定再准备材料申报。
 
再次申报资质证书所需材料有: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申请表、公司章程、设备厂房证明、财务报告、关键人员证明等。
 
中国资质网温馨提醒:建筑企业务必重视资质证书的维护保养和管理方法,重视证书有效期限,提早办理资质延期。因为一旦超出有效期限,企业资质就会被取消,只能从最低级别重新开始申请了。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