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2020年资质改革后,建议哪些企业资质升级?

2020年资质改革后,建议哪些企业资质升级?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14:25:50  点击:
2020年12月初,建筑业资质改革方案正式落地!接下来的1年多时间里,还将迎来资质标准修订和资质换证。在这期间,大家还有必要升级资质吗?哪些企业需要特别注意?了解新资质改革政策,可点击查看》》建筑资质改革
 
资质升级


先来看下资质改革后的“承揽业务范围”变化。
 
改革后:
 
施工总承包资质压减为甲、乙两级。
 
甲级资质在本行业内承揽业务规模不受限制。
 
特级资质调整为施工综合资质,可承担各行业、各等级施工总承包业务。
 
很明显,未来的甲级资质、施工综合资质可承揽业务范围是大大增加的。
 
目前的一级资质对应甲级资质,以后在本行业内承揽业务规模不受限制,可以说甲级资质可承揽工程范围基本相当于目前的特级资质了。因此建议,当下的二级资质企业可以抓紧申请升级为一级资质
 
未来的施工综合资质可承揽工程范围没有限制,可承担各行业、各等级施工总承包业务。因此建议,有实力的一级资质企业可以考虑尽快升级为特级资质
 
住建部已经明确,1年的过渡期后实行简单换证,即按照新旧资质对应关系直接换发新资质证书,不再重新核定资质。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