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办理资讯-建筑资质办理-企业资质代办 > 上海建筑企业网上申报办理资质有什么优势?能节省费用吗?

上海建筑企业网上申报办理资质有什么优势?能节省费用吗?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3:50  点击:
不仅是上海,全国很多地区的建筑企业都可以网上在线申请办理资质证书了,相对以前的方式来说,肯定是更加方便、更有优势了。当然,网络化、电子化也是大势所趋,具体来说,网上办理有哪些优势和影响?真的能为企业减少费用开支吗?
 上海建筑企业网上申报办理资质有什么优势?能节省费用吗?
 
一、申办资质过程更简单
与传统方法相比,网上申请和审批流程简化了,企业可以通过网站直接提交材料。尤其是对需要双部门审批的资质,上海企业只需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即可,方便了许多。
 
二、办理资质的材料更少
申请办理资质的材料是一个接一个减少了,根据新修订的建筑资质规定,许多证明材料、证书等都不再需要了。现在上海企业只需要按照资质标准提交相应的材料即可。
 
三、申报资质的时间更短
由于资格申请的材料和批准流程简单了,加上许多数据已经输入相关系统,比以前更容易检查,使得资质审批时间缩短。此外,由于在一些地区试点承诺制度,拿证所需的时间也大幅度缩减。
 
四、申请资质的费用更低
申请办理资质的费用降低了,建设主管部门不收取企业费用。然而,为了获得资质,上海企业仍然需要花费很多,比如说找资质代办公司准备材料和提交环节,简化了自然也降低了收费,企业甚至不需要代办。
 
五、资质的审查更严格
网上申办资质更难弄虚作假了。四库一平台有数据、税务部门信息整合,企业在人员问题和项目业绩上都更难作假。随着动态审核的加强和验证方法提升,即使企业拿到证书也会被查出问题。
 
六、资质人员更难获得
在线申报使人员的难度和成本增了。主管部门对资质挂靠问题严加打击,相关人员的信息很容易在网上查到,假设企业人员不够,可供企业获得的人员和证书数量会减少,难度增加也就等同于费用增加了。
 
以上6项就是网上资质办理所带来的改变和优势,对于正规的资质办理企业来说肯定是更好的,简化了过程和材料,也能为上海企业减少一些费用支出。但另一面对于有违规问题企业来说更难了,更加容易被查处。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