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升级资讯-建筑资质升级-升级资质代办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资质升级资讯-建筑资质升级-升级资质代办 > 办理建筑资质升级主要审核什么?为什么难升级?

办理建筑资质升级主要审核什么?为什么难升级?

作者:建筑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09:18:47  点击:
这几年,办理建筑资质升级可是非常困难的,很多公司多次修改、申请都无法通过,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时间。为什么资质升级这么难办理下来?主要在于严格的审核机制,重点对2项标准进行考核,这2个恰恰是众多企业容易出错、难以达标的。
 资质升级
 
一、资质升级工程业绩审核
 
根据颁布的226号文件,取消了一些最低级别资质证书对注册建筑师、职称工作人员、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等的指标考评,这是降低了办理资质升级难度。但是,这也使工程项目业绩变成公司财产、技术负责人、工程项目销售业绩三项资质标准中更重要的一部分。
 
随着全国联网、四库一平台备案、常态化动态核查等推进,对需要资质升级的企业,对工程业绩是否达标、是否作假,查的越发严格,业绩问题已成为诸多企业升级路上的拦路虎。
 
二、资质升级企业人员审核
 
如上文所述,226号文件取消了部分人员的考核,并不是说其他的资质也不规定人员。很多建筑工程资质证书对注册建造师等专业人员仍有规定和审核,尤其是很多企业想要升到一级、二级资质证书,对诸如项目负责人等人员审查会更加严格。
 
通常会审核具备注册建筑师、中级之上技术职称人员、拥有岗位证书的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想要升级的资质越高,一般需求的人员也会越高,甚至有数百人之多。难点在于:1、从哪里找到这么多的专业持证人员;2、需要为这么多人缴纳至少3个月的社保,这也是很大的一笔开销。
 
办理建筑资质升级,上述两点就是重点考察的标准,也是企业办理升级的难点所在。中国资质网建议企业应有更长远的目光,及早多完成业绩并备案,使之成为有效业绩;人员储备方面,则可以积累人脉资源,或者与多个资质代办公司、人力资源公司保持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