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许可-跨省变更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许可-跨省变更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6:47:53  点击:

1.基本信息

2.受理条件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具体见申请材料目录。

3.申请材料

填报须知

 

1、申请资料按本办事指南中申请材料目录载明的顺序排列;

 

2、由申请人编写的文件按A4规格纸张打印,政府及其他机构出具的文件按原件尺寸提供;

 

3、申报资料的复印件应当清晰。

 

形式标准

申请人通过“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 http://zjw.sh.gov.cn)注册,网上申请后自动受理并收到《受理通知书》。

申请材料目录

申请文书名称

《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

4.办理地点

 

办理地点

上海市徐汇区小木桥路680号8号楼一层临时受理服务大厅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行政服务中心 企业资质窗口

办理时间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星期一至星期四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7:00 (法定节假日除外)星期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5.设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6号)第十二条: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符合国家规定的注册资本;
(二)有与其从事的建筑活动相适应的具有法定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三)有从事相关建筑活动所应有的技术装备;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十三条: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按照其拥有的注册资本、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和已完成的建筑工程业绩等资质条件,划分为不同的资质等级,经资质审查合格,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后,方可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6.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7.办理方式

 

办理方式

1. 申请人通过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http://zjw.sh.gov.cn),网上填写《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并下载带有条形码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一式一份,加盖公章、法人章(或签字)后携带申请材料到相关受理部门办理,具体材料详见本文附件《建筑业企业提交材料汇总表》。
2. 基本要求
(1)企业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附件材料由上海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委托的各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与原件进行核对,核对部门应在附件材料首页加盖“与原件一致”的核对章;
(3)企业注册人员的注册证书上的“工作单位”必须与申报资质的单位名称一致;
(4)证明文件原件是外文的,应当提供中文译本和翻译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翻译公司公章);
(5)本市审批的企业资质:《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和附件材料一式一份;涉及铁路、交通、信息、水利、民航等专业部门资质的,每涉及一个专业部门增加一套;
3. 附件材料装订要求
(1)附件材料应按上述申报材料内容的顺序排列,编制标明页码的总目录,材料每页加盖公章;
(2)复印资料关键内容必须清晰可辨,申报材料必须数据齐全、填表规范、盖章或印鉴齐全、字迹清晰;出现数据不全、字迹潦草、印鉴不清、难以辨认的,资质受理部门可不予受理;其中资质证书正、副本须全部复印,不得有缺页;复印件应加盖企业公章,注册执业人员应在证书复印件上加盖有效期内的个人执业印章。材料中要求加盖公章或印鉴的,复印无效;
(3)附件材料一律采用胶装装订,规格为A4(210×297mm)型纸,建议采用软封面封底,并逐页编写页码;
4、企业对本事项本情形提出申请后,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在收到企业申请材料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将全部申请材料报审批部门。审批部门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自作出决定之日当天公告审批结果,同时采用公告方式即刻送达(即企业自行通过法人一证通自行领取)电子证书。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不含专家评审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时间)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并说明理由。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需要组织专家评审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许可时限内,但应当明确告知申请人。

特别程序

组织专家评审

8.审批证件


常见问题9.常见问题

 

问题:如何查找《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解答:答:可以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查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http://www.mohurd.gov.cn)?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行政审批专栏?部门规章、资质标准、政策文件。

 

问题:资质标准中的 “以上”、“以下”、“不少于”、“超过”、“不超过”如何理解?
解答:答:“以上”、“不少于”、 “超过”是下限, “以下”、 “不超过”是上限。“以上”、“以下”、“不少于”、“超过”、“不超过”均包含本数。比如:标准中的“净资产1000万元以上”是指净资产最少为1000万元(含);标准中的“开挖深度不超过12米的基坑围护工程。”是指可承接开挖深度最大为12米(含)的基坑围护工程。"

 

问题:企业申请资质的类别、等级、数量、年限有何要求?
解答:答:企业可以申请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施工劳务资质三个序列的各类别资质,申请资质序列、类别、数量不受限制。  企业首次申请(即不具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的)或增项申请(即已具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申请增加其他类别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的)资质的,应从最低等级申请。  企业申请资质升级(即已具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申请同类别高一等级资质的)不受年限限制,但需逐级申请资质升级。

 

常见错误示例

 

1. 常见错误:网上申请资质事项时,专业技术人员未经过证件的原件核对。
正确做法:用于企业资质的从业人员(含技术负责人、专职专业人员),应先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和建档,其身份、学历、职称、业绩等相关信息均应当按《关于继续做好在沪建设工程企业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沪建管(2014)811号)》的要求,在资质申报前到市区各受理服务窗口完成个人学历、职称证书等扫描件与原件核对。
2. 常见错误:网上申请资质事项时,企业合法的财务报表等未经过原件核对。
正确做法:用于企业申报的(合法的财务报表,固定办公场所证明)等材料需要上传扫描件至“企业类办事”→本市企业资质电子化材料维护,并提前到市区各受理服务窗口进行原件核对。
3. 常见错误:核准公告后,企业到现场领证。
正确做法:企业自行领取并打印电子版资质证书。

 

中国资质网是专业的建筑资质代办理服务平台,解决上海企业各类资质相关的问题,了解更多可点击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021-51873656/15601952767。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