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建筑工程施工的许可-补证

建筑工程施工的许可-补证

作者:中国资质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09:07:20  点击:

1、基本信息



2、受理条件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具体见申请材料目录。


3、申请材料


3.1 填报须知


填表内容及提供的资料需真实准确。


3.2 形式标准


①.申请资料按本办事指南中申请材料目录载明的顺序排列;

②.由申请人编写的文件按A4规格纸张打印,政府及其他机构出具的文件按原件尺寸提供;

③.申报资料的复印件应当清晰。


3.3申请材料目录

 
材料名称 来源渠道 来源渠道说明 材料类型 纸质材料份数 材料形式 材料必要性 备注
上海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本次申请范围)
示例样表 空白表格
申请人自备   原件 1 纸质 必要  
相关补证事项证明材料 申请人自备   原件和复印件 1 纸质 必要 查看详情


3.4 申请文书名称


《上海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本次申请范围)》


4、办理流程


4.1 申请与受理
 
办理步骤 办理时限(工作日) 办理人员 审查标准
受理 0 受理人员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具体见申请材料目录。

4.2 审查与决定
 
办理步骤 办理时限(工作日) 办理人员 审查标准
决定 当场办结 部门负责人 申请补证的准予批准条件(1)符合施工许可证发放所规定的条件;(2)违法行为相关责任主体已被实施行政处罚;(3)已施工的工程质量符合要求。

4.3 颁证与送达
 
办理步骤 办理时限(工作日) 办理人员 结果名称 送达方式
颁证与送达 0 发证人员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直接送达


查看流程图


4.4 特别程序


不含有特别程序


5、办理地点/时间


5.1 办理地点


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路街道小木桥路680号8号楼一层临时受理服务大厅 项目受理2号、19号窗口


5.2 办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09:00至11:30,下午13:30至16:30(星期五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6、常见问题

 

问: 施工许可受理时哪些工程需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答: (1)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道路或者管线工程; (2)需要变动主体主体承重结构的建筑物或者构筑物的大修工程; (3)人民政府确定的区域内的房屋立面改造工程。


问: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如何打印?


答: 自2018年4月1日起,在本市范围内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不再制作发放纸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可登录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询施工许可办理情况,在办理完成后自行下载、打印和施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问: 市政基础设施交通工程的施工许可证向哪个部门申请办理?


答: 依据《关于本市市政基础设施类交通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工作划转的通知》(沪建建管联〔2016〕459号)文有关规定,本市市政基础设施类交通工程(含附属用房和设施)施工许可工作由市交通委负责。市、区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其职责权限,负责本市市政基础设施类交通工程(含附属用房和设施)的施工许可证的办理。


7、常见错误示例


1. 常见错误: 《上海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中工程名称填写错误?
正确做法: 本次申请施工许可名称,可参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名称填写;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按照施工中标通知书工程名称填写。


2. 常见错误: 《上海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中建设工程规模是否需要填写?
正确做法: 装修、修缮工程按照施工中标通知书明确的装修、修缮面积填写。桩基工程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描述的桩基根数填写;其他工程的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模栏描述填写,若无描述的不填写。


3. 常见错误: 《上海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中合同价格填写错误?
正确做法: 按照施工中标通知书中标(发包)价填写,设计施工或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的按照施工报价填写。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