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许可证资讯-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代办理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安全许可证资讯-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代办理 > 上海建筑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人员要求

上海建筑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人员要求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2:16  点击:
上海建筑企业向上海市安检站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其所需材料包含安全三类人员和十三项。人员需是经过建筑安全培训合格,并有建设部门统一发证的人员。关于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具体的人员要求,请看下文分析。
 
资质办理

上述中“十三项”是指提供企业基础材料的文件,其中安全三类人员是企业负责人A证、项目负责人B证、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证。这三类人员三年一次延期,并且伴随着考核。
 
上海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配置人员包括安全三类人员和特种技术工人。
 
1、三类人员
 
这类人员需要考核,合格后方可领取安全能力考核证书,依次为A、B、C三证。其中,企业法人(负责人)A证,项目经理(建造师)B证,而C类则是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因此,中国资质网建议上海建筑企业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前要先安排这三类人员考核工作。
 
2、特种人员
 
这与上述的三类人员一样需要通过考核并合格后方能拿到资质证书,然后上岗。而这类人员具体需要多少,请详查企业资质标准。具体情况不同,要求也就不同。
 
3、制定规章制度
 
各类规章制度主要指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安全生产定期检查制度、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等。依照各个企业,因其资质和经营范围的不同,所涉及的规章制度也就各有差异,但总体类似。
 
4、社保人员要求
 
根据施工总承包、专包、劳务分包等资质类型的不同,申请办理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所需的社保人员要求也就不同。
 
上海建筑企业一定要做好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前期工作,以避免申请不通过,导致后续各种问题。有需要的上海企业,欢迎咨询专业的资质代办公司,帮您解决办理烦恼。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