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许可证资讯-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代办理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安全许可证资讯-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代办理 > 上海企业没有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有何影响

上海企业没有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有何影响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6:12  点击:
上海建筑企业进行施工项目时,必须要办理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吗?毫无疑问,是必须的。首先建筑行业属于高危行业,企业没有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就不能从事施工项目。上海建筑企业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还会有其他方面的影响,具体如下。

资质办理


一、上海建筑企业没有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有哪些影响:

1、建筑施工


依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的要求,未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而私自施工的建筑企业将被勒令停工、停产、收走所得并处罚,更甚至会被追求刑责。

2、办理资质升级
 
上海建筑企业为扩大业务范围,一般通过办理资质升级,提高企业的资质等级,以获取更大范围的承包工程项目。上海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升级的前提是要有安全生产许可证。
 
3、招投标
 
沒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上海建筑工程施工企业不可以参与招投标。
 
4、工程备案
 
建筑企业在进行施工项目前,其施工图纸、材料清单等项目资料是需要报批消防、市政、建设局等部门的,竣工结束后,竣工材料也是需要报批备案的。而在此过程中,安全生产许可证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
 
二、上海建筑企业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需要怎么办理:
 
1、在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
 
2、申报企业所需资质
 
3、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
 
特别提醒: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是3年,上海企业要做好维护工作,在期限届满的前3个月内办理相关的延期手续。因为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手续繁杂,为保障后续顺利发展,上海建筑企业可以寻找专业的资质代办公司,由专业人员帮助办理并解决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后期维护。

版权所有◎中国资质网    沪ICP备09008023号-21

电话:400-880-1818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港路299号禹洲广场18楼